[更加深沈濃烈的改變]
12919790_10153581475805922_576102918013361875_n  
Quinta Ruban過去一直是我在格蘭傑平價風味桶酒款中最喜歡的,表現活潑而又能深沈穩重,也具備一定的複雜度和衝擊力,2015年新款上市,我先喝過了新的Lasanta PX,和舊版的差異還頗為明顯,而我比較喜歡新版的。所以這一支Quinta Ruban也趕緊跟著入手,也很快的開來喝喝看。

首先它的包裝修改了,變成黑色金色為主的搭配,非常漂亮。格蘭傑所屬的LV集團,相當擅長這類的精品化系列包裝,先不論開瓶,每一支都美得叫人愛不釋手。

同樣是12年裝瓶,我想應該跟過去一樣在美國白橡木桶放個10年,再放到來自葡萄牙昆塔斯酒莊的紅寶石葡萄波特酒桶熟成二年,也一樣維持46%非冷凝過濾,和Lasanta PX比過去多過了一道PX桶比起來,我想它的味道跟上一版的差異應該會小一點。

倒入杯中是偏紅的金色,這是波特酒桶熟成的特徵之一,聞香不禁一陣皺眉....怎麼跟印象中的有點不太一樣,薄荷的清涼感仍在,過去著名的玫瑰花味道卻消退的很不明顯,取而代之的是紅糖、奶油蛋糕那種很重的甜味。

這樣的差異在入口後感受更明顯,直接襲來的是伴著辛辣酒精的巧克力,略帶橙皮苦味的柑橘隨後接上,很濃的紅糖甜味和格蘭傑招牌的蜂蜜甜,甜到我有點受不了,一面承受著像川貝枇杷膏的濃甜糖漿、一面承受著辛辣酒精的全程刺激,這是我印象中那個穩重的Quinta Ruban嗎?

過去木質香辛料的穩重氣息不復見,變成了濃妝豔抹的妖豔形象,整體味道雖然和印象中的同一類型,但是味覺上好像放大了許多部分,我不知道格蘭傑做了什麼事情,可能烤桶上多烤了一些,後期的焦苦味太過搶眼,即使肉桂甘草等較溫和的藥材感出來救援也蓋不掉,外加酒精感一直干擾著我,奇怪為什麼同樣12年,這一支遠比之前的感覺年輕許多?

坦白說我有點失望,甚至把它封在酒櫃深處擺了幾個月才拿出來再喝再寫,但是格蘭傑酒體輕的毛病在這種開瓶後不喝再放一陣子的情況下會更明顯,比前二個月喝的辛辣感更重,這讓我想要再找一支原來的Quinta Ruban回來喝,仔細比較看看這二者之間到底是哪裡不對了,畢竟它跟記憶裡面的實在差了太多。

再來要傷腦筋的不只是這後半瓶要怎麼喝掉,而是我還是一次買了好幾瓶哪..........

arrow
arrow

    ahp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