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傢伙脾氣不太好,跟我一樣。


看看它身上的傷疤就知道,這傢伙不是好惹的,
總是在飼養箱裡生氣地東咬西咬直到牙鈍掉崩掉為止,
就像把一個人關在密閉空間裡,他揮拳槌牆直到指骨斷掉一樣。

我給外人的感覺一向是隨和開朗偶爾憂鬱的陰晴不定印象,
很少人會把我跟「暴怒」聯想在一起。

事實上我無時不刻不在暴怒。

我聽過爸媽跟朋友訴苦我的壞脾氣、看過弟弟和朋友在MSN上恐懼的談論我,
被我飆過的客戶也不曾再出現...

我常常為了一些小事,
氣急敗壞到頭暈目眩(血壓升高的生理現象)、咬牙切齒到牙齦流血(我又不是文天祥),
憤怒的覺得整個世界的步調慢到離譜、誇張的覺得身旁的人的愚昧到了不可思議的程度。
這種怒急攻心的感覺就像我在街上狂飆著要去救火,
路人都坐在路旁吃冰淇淋看熱鬧一樣。

人們告訴我,這世界沒有那麼多火好救,
就像大扁鍬一個人在飼育箱裡發脾氣一樣,
從我們的角度(上天的角度)來看是很莫名奇妙的。
咬斷了牙、揮斷了指骨,沒有人會痛,對旁觀者來說,
愚昧到了不可思議程度的人是我。

可能吧...

在緩慢的河裡就該隨波逐流、一艘疾駛而過的快艇只會破壞這安祥;
在擾攘的市集就該隱忍吞聲、比他們嘹喨只會換來週遭一片的安靜,
這個世界由不得你生氣,更誇張的是它也竟容不得你生氣。

隨波逐流、隱聲市集是吧?
我試試就是了...雖然我很懷疑,這樣會比生氣健康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p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