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隻折磨人的蟲。

住在深山老林,分布範圍常常是國家保育區,去抓他還蠻容易被警察抓走...
就像最紅的舞小姐,總是在深夜姍姍來遲,一陣疲勞加睡意的折騰後,回到台北早餐店都已經開門。

不過歷經折磨換來的代價,
那一天鄰居阿伯說的最貼切:「我看你養那麼多,這一隻最像蟑螂!]

很多東西的價值不在於它本身,而是牠賦予的意義。

就像王小民的簽名球一樣,對無意義的人來說它是無價值的。
很多人對於賦予特殊意義的事物,有著深深的感動,
但卻有更多的人,不懂得尊重這個在其間的喜悅。

我們對圍堵在機場看韓星的師奶們搖頭;
我們對西門町破壞交通的數字天團感到頭痛;
我們對於每次颱風來就屌在山上的登山客感到莫名奇妙。
其實不是他們的鳥行為讓你不快樂,是你不懂這些鳥行為的快樂罷了。

話說回來,你或許會覺得我何必去懂得這些行為事物的快樂在哪裡,
這些又不是我的快樂...
但話又說回來,如果你可以試圖體驗這些行為事物的快樂,
或許這些體驗也會變成你的快樂。

鄰居阿伯雖然不懂我對於抓到這隻蟑螂爽成這樣幹什麼?
不過我可以感覺他"試圖"分享我的快樂,
所以我下一回如果有更像蟑螂的蟲,還是會拿去給他看看,跟他分享一下。

你或許不懂我的快樂,但是你不能否定我的快樂,
你是否也能感受到這個快樂端視你是否認定我的快樂是個快樂,
而我也不會因為你的認定或不認定來決定我是不是真的快樂~~
.
.
.
.
.
.
.
.
.
.
.
(我這一篇在寫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p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