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烈的麥芽攻擊】
IMG_3420  


這支之前無意間以很優的價格買到,不過因為已開未喝完的酒太多,導致它就一直被擱著。

格蘭哥尼是一間很有自我風格的酒廠,標榜使用已經漸漸少人使用的黃金大麥品種,加以人工翻麥和刻意迴避煙燻的製程,也因為它不使用烘烤來乾燥麥芽,它的發麥後乾燥過程會拖很久,有「蘇格蘭最慢蒸餾廠」之稱,在獲利當道的商業酒廠裡,這種堅持顯得有點笨笨的,也因為這種堅持使得在煙燻、泥煤頗受愛好、所有酒廠紛紛像這邊靠攏的今天,它的威士忌反而成為一種異類。如果說雅柏Ardbeg是泥煤煙燻的極端代表,那麼在天平的另一端點,就是格蘭哥尼。


包裝上各品項長得非常像,買的時候蠻容易買錯,除了標準年份裝瓶外,它也會釋出一些限量的原酒,在台灣的價格都不貴,CP值非常高。

酒色頗為清澈,呈現一種漂亮的琥珀色,開瓶有一個不太自然的花香,像是女生用的粉餅的味道,漸漸會轉為餅乾的麥香,倒在杯子裡,同樣有一種奇怪的像化學感的香味,伴隨着濃厚的酒精味喧騰而來。
本來以為又是一支偏香甜滑順的酒,一入口我立刻就皺了眉頭幾乎發出慘叫...

超強烈的酒精刺激像是戰鬥機的後燃器一樣一口氣把麥芽的濃甜推出來,在你被酒精感嚇壞的同時開始給你一些香香甜甜的慰藉,然後你就因此被療癒了...XD

當酒精和烏梅、草莓和在一起在你的口腔瞬間爆炸之後,留下有點過分的水果甜味,酒精感的刺激也會拖很久,在喉舌之間製造相當程度的麻醉,後面剩下的,就是一些驚魂未定也無力再去品嘗的各種輕飄飄辛香料餘味(就是很多人寫酒評會寫的那堆,我被轟炸了,我感覺不出來)。我是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喜歡這樣啦(被虐後的爽感?),個人雖然偏好比較有刺激感的酒,但是這個有點太暴力太直接了,煙火在頭頂上爆炸跟在手上爆炸是二回事。

一般的原酒強度會因為泥煤或者重雪麗、重波本的香甜掩蓋一些辛辣的刺激,不過格蘭哥尼都沒有這些味道的修飾,直接以橡木桶原貯的酒跟口舌來硬拼,雖然滋味豐富而強烈,卻讓人喝得有點辛苦,如果杯子裡讓它醒酒一點或者開瓶後放二個月再喝,或許會好一點。

10172632_10152086530075922_7014765346769242230_n  

arrow
arrow

    ahp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