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麥芽的入門磚]
1010668_10151499885235922_230059708_n  

卡杜是一間蠻奇妙的酒廠,位於詩貝塞區,是著名調和威士忌品牌JohnnieWalker的重要基酒,整個酒廠感覺上像是JohnnieWalker的禁臠一樣,所生產的酒幾乎全部提供給JohnnieWalker當做調合使用,只有很少的比例可以拿出來當做單一純麥來賣,產品也很少,國內目前看得到的只有這一支卡杜12年,「Cardhu」蘇格蘭古語原意是「黑色的大石頭」,應該是指酒廠附近有這顆黑色大石頭吧? 不過我查了一下資料到處都沒有這個石頭的照片就是了~
之前我沒有喝過這個,
但是在常喝的Johnie Walker Black label裡面,喝得出有一個帶有肉桂香味的基酒,是我很喜歡的味道。

包裝也和一般瘦長瓶子的威士忌有點不一樣,方形的矮胖瓶相當獨樹一格,像西班牙鬥牛士般的紅色瓶貼,質感還不錯,開之前我就很希望是那個熟悉的味道,開瓶之後果然沒讓我失望,我的媽呀就是這個!
而且別的味道都濾掉了,好喝!!~

開瓶很香,但說不出特定的哪一種味道,香氣調合的很圓融,其實還蠻像調和式威士忌的,有點像是那種傢俱行裡高級原木家具的味道、又帶有一絲像熟透了的香蕉那種甜味。

入口因為它調合得相當均勻平衡,蜂蜜、熟果香,除了稍有一點胡椒辣感之外,就是尾韻裡的肉桂味比較突出,其他的花香果香麥芽香融合的很完美,從頭到尾細細綿綿地貫穿,是具有相當辨識度的單一純麥。也因為它調配的很平衡,剛剛從一般調和式威士忌進入單一純麥世界的人,從這一支開始會比較沒有衝突感,也會比較習慣一點。

不過跟黑牌一樣,當冰塊融化稀釋酒液之後,這味道就會變得非常噁爛,就是那種酒喝多嘔吐之後嘴巴裡殘存的那種味道(我很少很少喝到吐,不知道這樣形容準不準,反正大概就那回事)...而且把所有其它味道濾掉了,所以就更加噁爛...

所以建議喝這個不要加冰塊,如果天氣太熱想加,那就倒少喝快,別讓冰塊稀釋酒液。

另外就是它是一支酒質會變化的酒,剛開瓶時頗為濃厚,開瓶久了以後,有可能是它瓶口和瓶身比一般威士忌寬的關係,感覺它的酒精揮發掉的速度比較快,味道也會逐漸變淡,最後會淡到一個不知所云,所以可以的話,開瓶後盡速喝掉它吧~
S__161955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rdhu 12 YO 黑石卡杜12年
    全站熱搜

    ahp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