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亂...不知道從何說起。

這幾個月以來(事實上是從08年農曆年以來),
我對於"玩蟲"陷入了一定程度的撞牆期,
其實也不該稱為撞牆期,沒有人搞了這麼多年還在撞牆,
應該說是一種「疲乏」。

我把大黑蟲的網站(www.powerofblack.com.tw)收掉了,
這網站不知不覺的陪伴著國內養蟲的人度過了5個年頭,
收掉的原因有很多,
其中最主要的當然還是我個人「無心無力再繼續」。

我也把昆蟲論壇的總版主辭掉了,
理由總的來說更為複雜,但最主要還是那句「無心無力再繼續」。

最近我常常在想,我是不是就該這樣默默的離開這個圈子了...
「無心無力再繼續」不會沒有原因,
眼前的蟲對我而言仍有魅力,但是除了蟲本身,
基本上整個圈子、整個環境是一團齷齪,
混蛋到一個令人髮指的地步。

「眼不見為淨」是我在這段時間採取的方式,
盡量不再去盯著我看到那骯髒不堪的一面,
但總覺得這樣好像也不對。

在這幾年內,我練就了一身抓蟲、養蟲的功力,
這些功力,是我不知道殺害了多少的甲蟲換來的,
如果就這樣閃人了,
這些用蟲的生命堆積起來的知識將隨著我的離開而白白犧牲、化為烏有。

有一天,我閑來無事,用Google搜尋了一下已經消失的www.powerofblack.com.tw,
卻找到了好多筆資料,這些資料裡,有很多是小學生、國中生的作業報告,
裡面引用了PB的資料...

是不是該留下點什麼? 至少在離開之前...
PB消失了,往後相同的孩子們要寫報告時,他們怎麼找這些資料?

「我把PB搬來這個部落格好了」...心裡有個念頭這麼說。
可行嗎?

我也不知道,畢竟部落格的架構跟我原本做的網站還是有不少的出入,
我在半「無心無力」的狀態下能維持多久也未可知....

總之我試試看吧!
總比在這邊無病呻吟瞎靠腰來的好。

除了原本的大黑蟲之外,
目前也想把「台灣的鍬形蟲」也納入寫的範圍,
也希望各位(可能沒幾個,哈~)能提供我一點意見。


總之希望在這個圈子"一切向錢看"的時候,
我能留下一些跟錢無關、只關乎蟲的美和好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p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