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ontolabis sommeri 桑梅爾艷鍬形蟲

「據說」這是個超級無敵難以飼育的品種,
之所以為「據說」,就是因為我也成為這個據說的一部份---養不出來...

日本網站、各類書籍,一概把這個品種說成鬼魂一樣的難搞...



母蟲美到誇張,公蟲也不惶多讓,
明明知道不可能,還是讓人想要去挑戰一下。



最近我的生活很.....盲目。
只能用盲目形容,因為我忙到快要瘋掉,但是這會兒靜下心來卻想不起來我在忙什麼,
我想去好好拍照、好好養蟲、好好睡覺、好好工作賺錢、好好的規律運動;
該是要買部新車了、冰箱還有好多標本沒做、欠客戶好多稿子、相機鏡頭該送去除塵、我很想喝那瓶18年威士忌;
貓該洗澡了、我沒有搭西裝的皮鞋、掃描機早就該換了、床墊彈簧怪怪的也早就該解決....

為什麼會搞成這樣?

我有個朋友,領著不到三萬的薪水,沒有任何嗜好,
每天照樣按時出門上班、快快樂樂回家,不出意外的話我想他會比我多活個幾十年。

我的慾望太多、時間太少、錢包太薄;
樣樣都想要好的、完美的、更好的.....然後讓自己變得疲憊不堪。

值不值得?

生命中有太多美好的事物,值得花這樣的生命去追求,
縱使是不可能完全滿足,是不是也該試一下?



追求不可能的過程或許是辛苦的,
也就可能像Odontolabis sommeri一樣,
花了錢、花了時間,到頭來養不出來、一場空,
但這其中必定有些「值得」的部份,對不對?

在我被各種慾望填滿的24小時裡,可能要先找出這一個「值得」支持我再撐下去,
這些貪心只是私心妄想還是我追求各種不平凡的動作?
能不能捨去、甘於平凡?

我回到家什麼都不做、上了班什麼都不想把事情老老實實做完,
是不是就沒事了?這些苦惱都遠離?

感覺會錯過什麼,是吧?

很累、沒有支持的理由、也看不到盡頭,
或許,慾望本身就是支持的力量吧!我只是徹底的迷失了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p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