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來自南亞大海嘯災情最慘重的地方。

2005年的南亞大海嘯,在環印度洋諸島造成了數十萬人的喪生,
我也剛好在那一年獲得了這個產地的扁鍬。
渾圓的大顎、在日本的超高價格(50000日元/對)跟貧瘠困苦的蘇門達臘 亞齊省 很難聯想在一起。

當時我在網路上辦了一個義賣賑災的活動,募集了一些錢匯過去紅十字會,
雖然不知道對當地提供的實質幫助有多少,但是響應的人有很多,
也逐步促成了後續幾次針對於國內弱勢團體的義賣活動。

直到最近一次義賣(第三次)結束,我大約已經募集了將近50萬元,
給國內的弱勢團體(山地部落小學、育幼院),
這是一個我當初怎麼樣也想不到的發展。

一個小小的開端促成後續似乎越看越成功的活動,突然覺得這種事好像比我生活中任何柴米油鹽的瑣事都要來得有意義,
「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是老廢話,但沒去實際操作過的人還真的無法體會其中的喜悅。

我半夜裡在整理匯款時,
看到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捐款作好事、
看到有些人加碼再送東西,甚至不是自己的標、
有的人捐出了珍貴的東西、有的人捐出了很普通但是卻是自己僅有的東西,
有的人默默行善註冊新帳號來參與、
有的小朋友拜託了爸爸媽媽傳來家長同意書(我規定未滿18歲不能參加)....`
有的人化敵為友、有的人認識了新朋友,
這一堆捐款裡面有一堆的故事,而我能把這堆故事串聯起來,感受其中的快樂情感,
真的很有意思。

未來我還會繼續做這樣的事,有人曾說「每個人一輩子裡都有成為重要角色的一瞬間」,
在這個可以影響很多人的活動裡扮演一個重要角色,
累歸累,還是蠻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p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