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有一個非常詩情畫意的名字--望月。

看著月亮,通常會想到什麼呢?
想家? 故鄉? 這是不是太矯情了點?
想她(他)?..嗯嗯,這比較符合人之常情。

曾經有個新聞畫面讓我深深感動不已,
在海峽二岸初次開放探親時,在香港啟德機場,一對老邁的男女見了面,
顫抖著、淚流滿面...他們是50年前被迫分隔的一對情人。
男未婚女未嫁,信守著當時的承諾。

是什麼樣的約定,可以讓人一生執著?
我不禁想到整整半個世紀,他們看著月亮時,想著對方那種痛楚...那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嗎?


我沒有那麼刻骨銘心的歷練,
有時候想想或許經歷那種生死與共的戀情可能蠻有意思,
有的戀人可以愛到共赴黃泉,今天你身邊的那口子找你一起去買木炭,你願意跟他一起走嗎?

...不容易吧?
但...那樣的愛是多深的愛呢?
很遺憾的...或許你我都沒有機會體會。


多久沒有抬頭好好看看月亮了呢?
找個時間看看吧!想想那個她(他),不管是不是現在身旁的那ㄧ個或者是還不知道在何方的那ㄧ個。


一隻鍬形蟲可以扯到生死與共的愛情,我也真是蠻能扯的...
偷偷告訴你,「望月」不過是發現的日本人的姓氏罷了...如何?
很回歸現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p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