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喜愛煙燻的人加料]
IMG_2643  

雙黑牌是Johnnie Walker 的新產品,顧名思義應該就是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約翰走路黑牌的加強版,本來只有機場通路有,現在到處都買得到了~ 
包裝上和黑牌大致上差不多,較深色的瓶子大致也呼應Double Black的感覺。
 
瓶口有顆彈珠,但是很小顆,我覺得這玩意很煩,倒起來卡卡的,不過倒是蠻多人喜歡喝完把彈珠弄出來蒐集,要幹嘛還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據說是防止假冒或者回收舊瓶裝新酒,不過我挺懷疑就是了)
 
初聞蠻像黑牌,一樣有著明顯的煙燻,不過它的煙醺更濃一點,放了10分鐘聞,煙醺味就開始飄散、淡了許多。
 
入口很溫馴,少了黑牌有時候會出現的酒精嗆味,酒液也感覺稍濃厚些,較為油潤順口,然後就是甜,好甜,是那種濃焦糖的甜,我皺著眉頭跟朋友說,有喝川貝枇杷膏的感覺...接著冒出一些塑膠味、藥水味,尾韻有一個怪味道,官方說是泥煤,最好泥煤是那樣,我覺得像中藥湯入喉後的那種帶苦的草味,也像焦糖燒焦了的味道。
 
如果和黑牌打個比方,黑牌像是麥當勞裡摻水的可樂,雙黑像是罐裝但是沒氣的可樂......雖然較濃較醇厚,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喝起來比較痛快的黑牌。當然也有可能是習慣的問題,黑牌喝不少了,雙黑可能要再花點時間適應一下。
 
比較值得注意的一點是,黑牌有標12年,雙黑則是無年份,無年份代表會向下調更低年份的酒(所以不能再標12年)。另外我喝穀類的威士忌會頭痛,喝雙黑隔天讓我頭痛得很,表示它穀物的成份比黑牌多了不少,所以理論上,扣除產量因素,雙黑的成本應該比黑牌低,然而市場上黑牌600多、雙黑900多,這差價也要列入考慮。
 
後來我趁著對雙黑的記憶還深刻的時候補了杯黑牌,不喝還好一喝傻眼...
 
黑牌成名的煙燻相較之下直接消失了,討喜的花果香還在,那個清冽的感覺也還在(雙黑我覺得有點濁濁的),但就是變得好淡,摻水的感覺變好明顯....喝完整個沒勁頭,反而有點想念濃濃膏膏的雙黑...
 
結論是這二支會互相拖累互揭瘡疤,沒事的話喝一種就好了....

1506601_10151851173890922_560508994_n  
arrow
arrow

    ahp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