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第一次看到長臂金龜的照片,都會問我:這是哪一國的啊?




沒錯!這是台灣的~


也很多人不敢相信,台灣會有這麼大、這麼漂亮的甲蟲,
但沒什麼好懷疑的,牠就住在你我熟知的那些山上。



最近提倡什麼節能減碳,也掀起了單車熱,我也很俗氣的開始跟著人家看看單車,
才知道原來台灣在腳踏車界還真的是呼風喚雨的角色,
以前只在政府的宣傳影片裡知道台灣是單車王國單車王國,實際接觸了才知道這「單車王國」真的不簡單,
想像一下,之前在台灣,街上只有那種黑鐵馬,路上連個讓腳踏車穿過的縫都沒有,
簡單說我們自己根本就不騎腳踏車的!台灣的現實環境根本也不適合單車業的發展。

以前去上了語言中心的會話班,外籍老師很不解為什麼台北市腳踏車這麼少?
他說台北市是個「Flat city」,幅員也不是太大,很適合腳踏車的使用,
他說連在舊金山那種都是上下坡的城市,腳踏車都比台北多多了~
但是這些 技安 和 美麗達人,無視於國內這種相對惡劣的環境,
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硬是闖出了一番天地....真的很厲害。

前陣子我應徵了一個新來的美工人員,當他看到公司的設計作品時,驚慌不已,
認為自己根本不可能做到。
但是當我告訴他,這東西也只不過是去年一個跟你一樣是新進員工的傢伙做的,
他才稍稍安下心來。

不要妄自菲薄。

我們自己其實有很多好東西、有很多能力,連自己都不知道,連自己都會驚訝。
就像你絕對想不到在台灣那些一天到晚土石流的山上,會有這麼漂亮的昆蟲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p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