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回憶的蟲,充滿回憶的人...

獨角仙是盛夏台灣昆蟲的代表,多少人的童年隨著牠的一舉手一抬頭而躍動?
每個人都可以說出一個關於獨角仙的故事來,
就算沒見過它的人也可以。


我跟獨角仙的回憶也很多,但是我不想在這邊說出來,
因為不干您的事、您也沒啥興趣。

但是看到這幾張獨角仙的照片,您也可以回想自己跟獨角仙曾有過的回憶,
不管是清晰還是模糊,它ㄧ定帶給了你什麼...
如果可以帶你脫離現實、回到那個屬於獨角仙和炎熱童年的時光,
這樣我也算做了ㄧ件好事。


獨角仙是盛夏的甲蟲,
巨蟹座是盛夏的星座;

我回想著獨角仙,想找回當初單純的感動,
當牠在手心爬、當牠振翅轟然而去...
巨蟹沉溺在回憶裡總是不能自拔,頻頻回首裹住了前進的腳步,
當人生邁向下一個階段,勢必得拋棄很多過去的包袱,
對巨蟹而言,這是很難下決心的一件事。

但是我做了。

過完夏天獨角仙的生命就要離開,
邁向下一個階段,沒有永遠停留在夏天的獨角仙,也沒有永遠有獨角仙停留的夏天。

下ㄧ步並不容易,雖然來年夏天,
今天邁出的那一步又將成為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p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