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人喜愛的口味?]
IMG_2146  

這是蘇格登在2014年連同Tailfire、Sunray同時發表,同樣是無年份的產品,隨著年份款酒類的價格越來越高,希望能藉此取代過去蘇格登12年的單一純麥入門款地位。

 

其中主力在歐洲地區銷售的,就是這一支Spey Cascade,「Cascade」的字面意思是”寬廣層疊的瀑布”(像烏來瀑布就不會叫做Cascade,比較像十分寮瀑布那類的),我想應該是以詩貝塞區當地某個瀑布為名,跟過去的歐洲版12年一樣,由詩貝賽區的核心酒廠Duffton蒸餾廠蒸餾,分別桶陳於波本桶及Fino雪莉桶後經由調酒師調和。

 

包裝上一樣是寬寬扁扁的綠色瓶,瓶標貼紙中規中矩,暗紅色的酒名色塊據說是因為這個Spey Cascade的流域盛產鮭魚,所以使用了鮭魚的顏色作為印記,在台灣因為只有平行輸入的關係,一般只看得到整箱的裸瓶,事實上它的紙盒外包裝非常漂亮,是相當具有時尚感的酒款。

 

酒色是中規中矩的偏暗金色,淚腳不太明顯,倒入杯中香氣很活潑,一個帶有酸味紅糖的柔和香氣,和蘇格登12年常帶有的豐富花香味不太一樣,這個感覺單調一點,一點點的煙燻放一下以後淡淡地冒出來。

 

酒精濃度僅有40%的關係,入口難免帶有水感,相當柔和平順,和蘇格登其他的酒款一樣,溫和而甜美,然後不知所以的喝完了,酒評非常之難寫,也難怪上市一年多,我看了老半天,每個人喝完以後貌似都只有「嗯…………」的評語。

 

入口是清新的莓果類、紅糖的甜味,酒精感很低,這部分跟和Tailfire、Sunray有點像,差別是甜味降低了許多,而且再來開始出現紅糖尾巴那種苦苦地味道,然後越來越苦……很詭異,這是一支苦苦的威士忌,而且會開始出現Duffton地區特有的那種麥殼苦味,類似百富的尾韻那種,這個是我個人不太喜歡的味道,喝快一點的話,從舌根一直到喉嚨遍佈的苦味叫人皺眉,或許有人喜歡這種苦甘的味道,但是我等了半天它就是一苦到底,沒有什麼回甘的感覺,有一種精釀啤酒喝完以後那個苦苦的糖漿感。

 

尾韻更是不忍卒嚐,除了一些香辛料的刺激外就是苦,然後在水感中縈繞不去,你要說那個拖得老長的苦味是尾韻悠遠也可以啦,總而言之對亞洲人的習慣而言這真的是不太討喜。

 

過去蘇格登對於歐洲市場的主推的歐洲版12年其實我還蠻喜歡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它的後繼者如此不對我的胃口,我買了一瓶,千辛萬苦地才把它喝完,或許各地區市場的口味真有其差異,這三支同一系列產品,在台灣普遍評價最低的也是這一支。

 

雖然它非常便宜,但是同樣的價錢我會建議買另外二支,當然因為非常便宜,也可以買來嘗鮮一下,看看針對歐洲人喜好的版本會是什麼感覺。

 

好苦啊我要去喝水了……

 

1004562_10152571124970922_781819258434042632_n  

 

arrow
arrow

    ahp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